叶染倾城

我在写父子文哦🤓~
正在创作《如果可以选择》

如果可以选择《十六》

“上课时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许哲狠厉地盯着许汶熙质问道,眼神如同老鹰一般犀利。“我……我身体不舒服,请假出来看病。”许汶熙毫无底气地讲出这个目前看起来漏洞百出的说辞。


“哦?哪家医院,还有,那个女孩是怎么回事。”许哲冷笑到。许汶熙不知道爸爸看到了多少,本能的以为应该不会这么巧,爸爸应该只是看到了自己和沈承思在货运行前,应该不会看到自己和沈承思是出来玩了一下午。


“就是xx医院。那个女孩是我的朋友,我和她碰巧在医院里遇见了而已,她刚刚已经先回去了,我也正好打算回学校继续上课。爸,你怎么在这里?”


许哲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更没有说自己已经跟了他们很久,连他们下午去了什么地方鬼混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这个臭小子现在说谎话倒是草稿都不用打,张口就来。


“你说你去了医院,身份证呢,别告诉我你去医院程序都不走,拿的药又在哪。”许汶熙一惊,他发现一个谎要用更多谎来圆。“嗯,对了爸,我发现我没带身份证,所以不打算去医院了,刚要去诊所随便看看。”


事到如今,还在装是吧。望着儿子背着的包,许哲掏出手机拨给许汶熙的班主任夏千华,“喂,老夏,许汶熙是今天几点离校的。”


“哦,老许啊,你儿子是今天下午三点离开的,我看他戴着口罩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怎么,你不知道吗?他已经把放学的东西都收拾好带走了,等下应该是直接回家的吧。”


许汶熙听着手机免提的声音,不知所云,不过双腿已经开始小幅度地颤抖了。许哲瞪了许汶熙一眼,“老许,以后,许汶熙出去必须经过我的同意,我打电话给你才准假,免得他出去不干正经事。”说完还不等对方回答就把电话“嘟嘟嘟”地挂断了。


“你也听到了,那么早就出来了,这段时间快两个小时你都在忙什么,还要说自己是要回学校上课吗,东西都收拾好了,还在这狡辩有什么用。


”许汶熙因为担心沈承思会把自己拖得很久,担心来不及回家惹怀疑,本来是打算直接回家的,可是,一慌张自己说的话就越摸不着头脑,这个习惯从小到大都改不了,一点都不像总是考第一的小孩应有的智商。


其实许哲也只跟在许汶熙后面一段时间,所以如果许汶熙坚称自己看病许哲也没有办法反驳,不过照现在看来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种种行为很是可疑。


见许汶熙还没说话,许哲有些恼火,一巴掌拍在小孩脑袋上,给了他一个爆栗,“什么臭毛病,还学会在我面前虚与委蛇了。”


“唔……”望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许汶熙垂着头请求父亲能不能回家说。如果是以前,许哲根本理都不会理他,直接就在街上动手了,就像以前发现许汶熙不训练骑车偷懒那样直接一巴掌扇过去,偏偏今天有事在身,要去高铁站接爸妈。


“你还知道要脸啊,你好好想想这件事该怎么解释清楚。”随后许哲拉开副驾驶的门,一把将他推搡进去后,自己驾驶骑车。


从父亲的突然出现把他打得措手不及到现在把他推上车朝着与家相反的方向行驶,许汶熙承认他有点害怕了,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情况下甚至会出于一个小孩的本能担心爸爸把他扔到荒郊野外不让他回家了。


想到这,许汶熙小心翼翼地问,“爸……,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许哲没理他,看都没看他一眼。许汶熙也不敢说话了。


车子在高铁站停下,发现父母已经坐在座椅上等着了,许哲看到父母马上恭敬地快步走过去,“爸妈,久等了,路上有点事耽误了,咱们回家吧。”


又看到身后的许汶熙衣服好像被车门卡住了,磨蹭到现在还没过来,大声喝到,“许汶熙,还在干什么,爷爷奶奶在这,还不快滚过来。”


许儒林一听许哲的语气就知道二人可能闹矛盾了,不过好久不见孙子的喜悦使两位老人还没等许汶熙过来就先走过去,许儒林拍拍许汶熙的身子,“汶熙,几个月不见,你好像又长高了。”随后哈哈哈地笑个不停。


“你怎么还戴个口罩啊?”老爷爷说着就要去取汶熙的黑色口罩,被汶熙不留痕迹,很自然的拦住了手,随后挽住老爷爷的手,“爷爷奶奶,我们回去再好好聊天吧。”


“嗯好。”许汶熙和爷爷奶奶一起坐在汽车后座,这次没有像来得时候那样被许哲揪到副驾驶,毕竟老人在这里,为人子女,也不忍心拂了老人的好心情,不过许哲还是在只有和许汶熙对视的空隙狠狠地斜了他一眼。


回去再和你算账。


(走剧情有些平缓,不过我还是想尽量把故事线写得丰富一些,大家多担待)😜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