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染倾城

我在写父子文哦🤓~
正在创作《如果可以选择》

如果可以选择《十七》

孩子犯了错误不管谁来阻止都必须教训。


车上许儒林一直拉着许汶熙的小手说这说那,当知道孙子学业上更进一步的时候忍不住开心地笑出了声。本来许汶熙的性格是比较沉稳的,不过面对一直很关心自己的老爷爷老奶奶,再加上许久未见,也一改往日形象,时不时说个笑话逗他们乐。


整个车上只有许哲一言不发,明显是还在想着许汶熙的事情。又从后视镜里看见儿子现在还不知死活地笑着,呵呵,看我回去不撕了你嘴。


到了家,季桑萍还没有回来,许汶熙招呼爷爷奶奶坐下,然后又在桌子上倒好茶递给他们。“爸妈,你们先休息一下,我和许汶熙有事要说。”


一听这话,汶熙的身子僵了僵,马上又故作无事地朝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你们可以看看电视。”刚一进书房,许哲回过身来就是一脚踹在儿子的膝盖,许汶熙吃痛,连连后退几步,在远处站定,微小地撇了撇嘴。


许哲走过去用力捏住许汶熙脸上口罩的吊带,然后粗暴的扯下,“你自己成天都不要脸了,还戴着个口罩有什么用,再多大你几巴掌你也是个记不住打的东西是吧。”


“跪下,你现在倒是越来越金贵了,还甩脸子给谁看呢,才一脚就软弱成这个样子,我看你明天是不是还敢还手了。”


还没等小孩跪好随后接连几巴掌打在许汶熙的脑袋瓜子,眉头上,耳朵旁,最重的一下依然落在脸上,和昨天打得地方都一样,可是汶熙却不敢摸,只是从那火辣辣的感觉和有些肿起的嘴角判断这力气不小。


“我再问你一遍,说,下午去哪里了,去干什么了。”许汶熙眨了眨眼,微微将头低了一个角度,“我确实是去医院了,爸。”


闻言许哲大怒,一脚踢在儿子胸前,直把许汶熙踢翻了,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感觉自己胸骨可能,都快要断了。


“爸,你动手归动手,别气坏了身体,如果,如果你不同意以后我上课时间请假的话,我可以不请假的。”许汶熙调整好身体又跪起来。


虽然说出来的语气很平淡,可是都这么大的人了,许哲怎么可能听不出这里面赌气的意味,明显是在埋怨他连自己请假的时间都要剥夺。


“你还在这装蒜是吧。我几乎是从你刚出来就跟着你们,你这是叫请假吗,分明是逃课你期间见没去过什么医院,诊所,倒是和那个女生开着车四处闲逛,还差点追尾,你还和那个女生说说笑笑,搂搂抱抱,你,是在偷偷谈恋爱吗。”


许哲怒极反笑,用力捏着许汶熙脸上的一小块肉,迫使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许汶熙,你现在说说看,我有哪点说错了。”


这下轮到许汶熙错愕了,他没想到许哲已经知道了全过程,而自己竟然还不知好歹地和他打了这么久的擦边球。“我……”许汶熙的眼神慌乱下来。


“爸,是我撒谎了,我确实是没有去看病,但是我和那个女孩确实不是您想得那个样子。”


“你是觉得我好骗是吧,那好,你说,你逃课出去正经事不干和她四处玩,是为了什么,我看看你还能找出什么其他的借口。”许哲被气得半死。


“我……我……”“你说不出口了是吧,”


随后许哲将书桌上的一个玻璃杯摔碎到地上,“看到了吗,你现在的样子,就像这个破碎的玻璃杯,废物一个,毫无用处。”许汶熙一时间听到重话,本能地用手抓住爸爸的大腿,“爸,对不起,对不起……”


“我以为你只是惹事,至少知道一个度,也答应了你妈妈以后和你好好说话,可是你看看自己是个鬼样子,讲道理你也听不进去,你真当自己还是个三岁小孩吗。”


“掌嘴,打到我满意为止。”


似乎是在发泄,一种无力感涌上许汶熙的心头,都化作十足的力气左右开弓向自己的脸上狠狠抽去,一边大一边不停说着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房间里没有人说话,只听得见甩自己巴掌的声音。直到,许儒林听到动静,过来敲门,“你们怎么了,有话好好说,不能动手,许哲,你听到了没有。”


许哲听到了,但是没有去开门,也没有叫许汶熙停下。后来敲门声越来越大,许汶熙掌嘴的声音越来越厚实,估计着已经二十多下了,再看许汶熙两边脸已经成了青紫色,和猪头一样,就连本来大大的眼睛此时看着都格外小了许多。


“停。”一听到停,许汶熙再也受不住,只能双手撑在地上,脸上夹杂着不知道是汗是泪的液体,滴在地板上,响起啪嗒一声。


(我今天看到一篇关于少管所的文章,突然想让汶熙惹事,然后把他送进去😈)

评论(10)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